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充电器多久不拔会起火 手机充电器长期不拔的危害

2019-12-13 08:30:37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5517257.jpg

  很多人在用手机充电器时,常常会有不拔充电器的坏习惯,为什么说这是个坏习惯呢,是因为长期充完电不拔充电器,有很多危害,比如容易引起火灾。

  充电器不拔是会引起火灾的。充电器长期不拔,充电器用变压器把高电压转换成低电压,如果充电器长时间在插座上不拔,而它又没连接到手机时,这就是在“空载”,而“空载”时同样有电流通过。如果长时间不拔充电器,其内部的电路板是长期通着电的,理论上来说会导致充电器老化。如果充电器质量不好,它就容易引起短路,引发火灾、***、意外触电等事故。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手机用户充完电后不拔插销就去上班了,要么家里没人,要么家里只剩下老人和小孩,这些都加剧了不安全因素意外发生的可能性,给家人带来伤害。

  专家提醒消费者,一般手机最多充电4个小时就能充满,充满之后就应该把充电器拔下来。如果为图方便,也可以购买带电源开关的安全插座,不用电器的时候,即可按下安全插座上的开关,断开电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