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保险犹豫期是多少天 保险犹豫期退保流程

2019-12-14 09:35:45来源:四海网综合

保险犹豫期是多少天 保险犹豫期退保流程

  保险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商品,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保险法是有规定保险犹豫期的,消费者在购买保险后,在保险犹豫期内,可以无条件选择退保,那么保险犹豫期是多久?保险犹豫期退保技巧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险犹豫期也称冷静期,是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合同后,如不同意保险合同内容,可将合同退还保险人并申请撤销,一般为签收合同的次日起的10日(银行保险渠道为15日)内。

  保险犹豫期

  在此期间,保险人同意投保人的申请,撤销合同并退还所受全部保费,由于地区不同,可能以自然日或者工作日计算。

  保险犹豫期退保技巧

  1、犹豫期内退保并不等于零损失

  在犹豫期之后退保,确实会有较大的损失,但是在犹豫期内退保也不意味着零损失。投保人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一般会在保费中扣除一定的工本费后再将保费退还,如果在投保时进行了免费体检,那么也会扣除相应的体检费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