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隔热手套有哪几种材质 哪一种隔热防烫效果最好

2019-12-14 13:59:05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5904484.jpg

  隔热手套在生活中很多场合都会用到,当然最基础最常见比如微波炉、烤箱的防烫手套,其实隔热手套有很多材质种类,比如下面4种,接下来详细介绍不同材质的隔热手套:

  1、陶瓷纤维:陶瓷纤维又称硅酸铝纤维,其主要成分是氧化铝。如果加入氧化锆或氧化铬的话,可以让陶瓷纤维的使用温度进一步提高。所以,一般来说,使用陶瓷纤维制作出来的产品,都具有重量轻、耐高温、热容小、保温绝热性能良好、高温绝热性能良好、无毒性等优点。

  2、石棉纤维:石棉又称“石绵”,具有高度耐火性、电绝缘性和绝热性等性能,是耐高温手套较为常用的制作材质。但是,由于石棉纤维会引起石棉肺、胸膜间皮瘤等疾病。所以,现在已经被多个国家禁止使用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