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发酵面团温度多少最合适 多久才能发酵成功

2019-12-14 14:03:28来源:四海网综合

1568193338.jpg

  喜爱做面点面食的朋友,都会常常遇到发酵面团的难题,面团发酵不好,将会影响整个成品的口感和美观,那么面团发酵最好要多久,最适宜的发酵温度是多少?

  发面,指面团在一定温、湿度条件下,让酵母充分繁殖产气,促使面团膨胀的过程。当酵母菌在面团内部有氧的环境下,将淀粉转化为糖并消耗掉的时候,会释放出二氧化碳气体。这时,面团的体积就会膨大,就发了起来。

  发酵的最佳环境温度在30-35度之间,最好别超过40度。湿度在70-75%之间。这个数据下的环境是最利于面团发酵的。

  为了达到这个温度,根据气候的变化,发面用水的温度可作适当调整:夏季用冷水;春秋季用40度左右的温水;冬季可用60~70度热水和面,盖上湿布,放置在比较暖和的地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