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选购红木家具的技巧 红木家具怎么保养?

2019-12-16 11:35:15来源:四海网综合

  红木家具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都很大,一直备受消费者的喜爱,那么你知道红木家具怎样选购与保养吗?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Ҿ�01.jpg

  红木家具的种类:由于红木家具的用材红木的种类有很多种,因此在购买红木家具的时候一定要在发票上注明是哪一类红木以及红木的产地。而不能只是很笼统的写着“红木”两个字。红木中香紫檀因其针孔密度和比重都比较大、材质也非常坚硬,被称之为上乘用材,古时因此而有了一两檀一两金之说,当然红木家具的价格也就是最为昂贵的家具了。

  红木家具的用处:在我国,自古代以来就对纹理华美的木材十分珍爱,明朝时期,就是大量采用硬木制成家具,更是充分利用它的美丽花纹。一切器物如自然成文,比人工雕饰显得格外绚丽多彩,经久耐看。所以不论是在现代还是在古代,红木家具总是置放在家具最显著的部位。

  红木家具的特点:像红木家具这类古典家具,在古时期常常采用生漆、烫蜡。以含蜡95%的蜜蜂蜡为宜,然后擦蜡打光,使家具表面光亮洁净,边角光滑。雕刻工艺精良,有创意,并且用石有抽象风格,线条 优雅,干燥充分,不怕裂。近代仿制明清的红木家具多用油漆代替,接口有锯痕,批量生产,新石料、线条繁复,易裂易变形,用钉和胶粘合。明清时期古家具非常沉重, 超乎个人所能承受的重量感觉,而新家具则较轻,只要搬动一下大约知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