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冷宫真的存在吗 汉武帝时期冷宫首次被发现

2019-12-16 14:03:25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1216140522.png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最近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发现了两处车辙密布的古代道路,路面车辙分布密集紧凑,辙痕行进方向与古道走向保持一致。另外,车辙附近还发现有疑似脚印及动物蹄印等迹象。勘探表明,车辙宽0.14~0.26米、深0~0.16米,轴距2.2米。

  此外,考古人员还发现了一段宫墙遗址,不仅厚度均匀,而且工艺精细,或许就是长门宫南墙基础。长门宫原是馆陶长公主刘嫖所有的私家园林,也见证了“金屋藏娇”爱情故事的幽怨与凄凉。曾经深得汉武帝宠爱的陈阿娇在被贬之后,一直幽居于此,长门宫因此也成为了“冷宫”的代名词。司马相如曾有《长门赋》流传于世。本次发掘对于了解长门宫遗址的外围部分提供了新的资料,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思考,有助于下一步考古工作的进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