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红狐现身大兴安岭 橙红皮毛太亮眼

2019-12-16 14:19:00来源:四海网综合

红狐现身大兴安岭 橙红皮毛太亮眼

  近日,一只野生红狐现身黑龙江省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被当地森林管护员发现。

  红狐又名赤狐、火狐,尖尖的嘴巴,大大的耳朵,短小的四肢,身后还拖着一条长长的大尾巴。赤狐在我国***分布较为广泛,在大兴安岭林区并不多见。

  据阿木尔林业局森林管护员何喜燕介绍,12日,她和丈夫开车去漠河市,途经G331国道3940公里处时,发现前方七八米远的陡坡上有一团火红色的影子。她丈夫赶紧停车拿出手机,点开相机拉近焦距一看,红色的影子竟然是一只狐狸。“那只狐狸得有六七十公分长,应该是成年狐狸,浑身火红火红的,当时刚好下着雪,看上去就像一团火一样。它看到我们一点也没害怕,和我们对视了好几秒,才慢慢地向林子里走去。”

  何喜燕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森林管护员,自从大兴安岭全面停伐后,他们每年都能看见野生狐狸,但大都是黄色或是黄黑相间的,像这样火红色的狐狸还是第一次见。随后,何喜燕将丈夫拍下的视频发送给当地的林业专家,被告知是红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