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梦回茗薇和步步惊心若曦什么关系?茗薇和若曦是同一人吗?

2019-12-16 14:19:18来源:四海网综合

  �λ�3.webp.jpg

  梦回茗薇和步步若曦什么关系同一人吗

  但实际上,《梦回》茗薇跟《步步惊心》若曦并不是同一个人。而《步步惊心》里若曦的故事更多的是虚构出来的,若非要从历史上找到若曦的人物原型参考的话,或许,可以从存在感并不高,但是却又深得雍正帝宠爱的一名宫女子身上找到影子,这个宫女子就是马佳氏。

  马佳氏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嫔妃,因为她只是个被皇帝召幸过的宫女。史料中没有记载她的来历,只知道她是包衣女子出身,雍正帝挺喜欢她的。但是马佳氏红颜薄命,雍正九年就去世了,死的时候不过二十来岁。从那之后,她就跟《步步惊心》中的若曦一样,她的存在痕迹被人从清史里一笔抹去,再也没有人提到她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