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黑帮老无所依 揭日本山口组织老龄化现状

2019-12-16 14:27:45来源:四海网综合

日本黑帮老无所依 揭日本山口组织老龄化现状

  《古惑仔》里陈浩南的搏杀之路,《征服》里刘华强的“这瓜保熟吗?”,《江湖儿女》里,廖凡带着兄弟拜关公……这些画面或许构建成了我们对“黑帮”的全部认识。然而在全世界唯一承认黑帮为合法组织的日本,现实生活中的日本黑帮还是和影视作品大不一样。

  相比“街头混混”,日本黑社会的运行模式更像是一家“公司”,而在全日本大约几十家黑帮组织中,最广为人知的当属山口组。

  山口组,日本最大的指定暴力团,也是东亚乃至世界上最具历史和规模的帮会组织之一,主要活动在日本关西地区。它在黑帮界名声响亮,甚至还让人有种错觉,认为日本的黑社会就等于山口组。

  2015年,在其成立100周年之际,据《财富》杂志统计,山口组是全世界规模最庞大、收入最多的黑道组织之一,年获利约66亿美元。

  这一“闻名于世”的黑帮组织经常会因为各类事件频频登上日本媒体头条,民众间也时常散落着关于山口组的一些“传说”:万圣节给孩子们发糖、赈灾救援、组织公益等等。也有媒体评价称,他们有时候表现得更像是社会福利组织。

  “黑帮怎么会干出这样善良的事情?”这些让人“好感倍增”的行为和黑帮本身一点也不搭。但出人意料的是,山口组大部分传说都是真实发生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