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和田碧玉手镯与青玉手镯的区别 如何辨别碧玉与青玉手镯?

2019-12-16 14:45:50来源:四海网综合

  市面上常见的碧玉手镯色泽温润,质地细腻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在购买的时候如果不仔细辨认,非常容易和青玉手镯所混淆,那么你知道碧玉手镯和青玉手镯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94281.jpg

  碧玉手镯和青玉手镯有什么区别?

  颜色:

  碧玉的颜色较为深邃,鲜艳,碧绿色或翠绿色中带些青乌色,即便是颜色接近黑色时的碧玉,在强光照射下,其颜色都会呈现出深绿色,菠菜绿色是最好的碧玉颜色。

  而青玉的颜色则比较灰暗,青灰色是其最常表现的颜色,且颜色分布不均匀。尽管青玉的颜色一般,但是其玉质细腻,颜色分布均匀,从长远来看也很有收藏价值。

  结构成分上来说:

  碧玉的结构成分主要是阳起石,还包含有不少石墨点、铬尖晶石、辉石以及绿泥石,而青玉的结构成分主要是透闪石,和白玉比较接近,大家可以借助显微镜等工具进行观察。

  细腻度:

  二者的细腻程度也有所不同,碧玉的内部颗粒大小不一,相差较大,细腻程度要低于青玉。青玉的内部成分比较单一,颗粒大小也比较均匀。

  价格方面:

  碧玉的产量要小于青玉,且颜色更为鲜艳,因此碧玉价格相对较高。但碧玉的材质不均有杂质,所以价格变化也比较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