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熊本熊落选奥运火炬手 原因竟是其不是“人”

2019-12-17 08:40:33来源:四海网综合法新网

  12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于2020年3月26日开始,日本熊本县推荐该县著名卡通形象“熊本熊”作为代表该县的火炬手,不过,因为不是“人”,“熊本熊”无法成为奥运火炬手。

  据报道,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预计2020年3月26日自日本福岛县出发,约10000名火炬手耗时121天跑遍日本全国,火炬手将从日本个地方政府执行委员会等公开招募,或从推荐的候选人中选出。

  为此,日本各地方政府纷纷推荐本地名人担任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手,其中,熊本县推荐的是“熊本熊”,不过日本共同社14日获悉,因为成为火炬手的条件是2008年4月1日前出生的“人”,并非人类的“熊本熊”将不能成为火炬手。

  据熊本县政府介绍,“熊本熊”在2010年出道,头衔是宣传熊本魅力的县政府营业部长,它既不是人类也不是熊,年龄也“保密”。对于县政府的咨询,东京奥组委称不满足条件,奥组委似乎还考虑了火炬传递时“熊本熊”会摔倒等危险性。

  奥组委负责人接受采访说,“不批准特例”。县政府相关人士称,“希望(熊本熊)能以火炬手以外的形式参与奥运”,将探讨其他的方式为奥运加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