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两搜救犬疑被毒死 价值7万搜救犬疑被投毒

2019-12-17 09:56:46来源:四海网综合

两搜救犬疑被毒死 价值7万搜救犬疑被投毒

  记者今日(12月16日)从贵州铜仁市蓝天救援队获悉,该队两只总价值近七万元的搜救犬于12月15日早上被发现身亡,怀疑是中毒,已报警。铜仁市公安局碧江区分局民警表示,该局刑侦部门已介入调查。

  铜仁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杨会敏告诉新京报记者,12月15日早上,救援队员在给两只搜救犬喂食时,发现它们倒在笼子里,查看发现已身亡,怀疑是中毒。杨会敏说,这两只搜救犬为比利时搜救马犬,一只2周岁,一只3周岁,平时的主要任务是进行山地搜救和城市搜救。当人员走失或失踪时,救援队需要它们来协助执行搜救任务。

  杨会敏称,这两只搜救犬从不随意吼叫,也不攻击人。为了保持搜救犬嗅觉的敏锐性,它们只能吃订制的狗粮。出任务时队员担心它们吓到民众,都会给它们套上绳套;其余时间里,为了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和出行,它们都待在笼子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