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球23亿人超重 肥胖成全球性健康问题

2019-12-17 10:29:21来源:四海网综合

全球23亿人超重 肥胖成全球性健康问题

  近日,《柳叶刀》(the Lancet) 发表的一份报告警告称,全球人们正同时面临着肥胖和营养不良的双重健康威胁。

  报告称,由于人们无法获得负担得起的健康食品,肥胖和营养不良这把双刃剑可能会大幅削减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发展进步。

  该报告称,这种“双重营养不良负担”(DBM)影响了约130个中低收入国家的三分之一以上。全球范围内,近23亿儿童和成年人超重,超过1.5亿儿童发育迟缓。

  这份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编写的报告说,超重不再被认为是富国的问题,营养不良也不再是穷人的专利。

  报告称:“几乎所有地方的儿童超重和肥胖都在增加,全球五分之一(22%)的成人死亡是由不佳饮食造成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