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韩国建议官员卖房 韩幕僚长建议高层以身作则

2019-12-17 10:31:42来源:四海网综合

韩国建议官员卖房 韩幕僚长建议高层以身作则

  为配合政府楼市调控措施,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6日发出建议:在首都圈拥有两套以上住房的青瓦台秘书官级别以上公职人员半年内卖房只留一套。目前,需要处理房屋的总统府高层公职人员共有11人。

  韩联社16日援引韩国总统府负责与民沟通的首秘尹道汉(音)的话表示,幕僚长卢英敏劝告青瓦台高层公职人员以身作则,积极配合政府实施12·16楼市调控措施,尤其是在首都圈拥有两套住房的总统府高层公职人员尽快出手。

  从申报财产来看,在首尔市江南三区等楼市投机及过热地区有两套以上住房的总统府高层公职人员共有11人,这些人是否响应这一号召将在明年3月进行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时揭晓。

  韩联社表示,由于没有强制卖房的法律依据,韩国总统府无从制裁拒不响应者,但有舆论监督,相关人员要自己做出判断。

  《京乡新闻》则称,青瓦台的建议还会在日后的人事中得以反映。尹道汉表示,虽然这并非强制措施,很难说会在人事上得以反映,但他认为这会成为实际任用的一个标准。

  报道还称,至于其他政府部门***,青瓦台表示无权过问,但只要青瓦台带头,多少会产生影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