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600万空运9只山羊 住豪华别墅美军内部太腐败

2019-12-17 10:40:50来源:四海网综合

600万空运9只山羊 住豪华别墅美军内部太腐败

  18年战争,2300名军人死亡,耗资超1万亿美元……这是美国五角大楼在阿富汗战争中交出的“成绩单”——阿富汗不愧被称为“帝国的坟墓”。

  更惊人的是,近日《华盛顿邮报》披露的一份美政府内部文件显示,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的背后,是美军、美国国务院和援助机构的各种“花式腐败”,其手法令人咋舌。

  14日,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计划在本周宣布从阿富汗撤出4000名美国军人。从阿富汗撤军,其实一定程度上也是特朗普的“美式反腐”,但在强大的利益集团面前,他能实现全部撤军的目标吗?

  “无头苍蝇”:美国“就像根本没战略一样”

  尽管美军在阿富汗的困境和腐败传闻从未间断,但《华盛顿邮报》此次获得的文件内容之详细,还是让公众为之震惊。为获得第一手资料,该报从2016年8月开始向美国国会下属的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长办公室请求公开相关资料,并最终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获得2000多页调查文件,即震惊全美的“阿富汗文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