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黄金生锈变黑是质量问题吗?黄金为什么会变黑

2019-12-17 11:34:25来源:四海网综合

  黄金饰品是很常见的一种首饰品,通常最受女性朋友的喜爱,不仅款式好看更能为佩戴者增添一抹华贵的风采,最重要的是具有保值作用。但是也有消费者反应自己的黄金饰品在佩戴一段时间后出现了生锈、褪色、变白等情况,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1555578100.jpg

   黄金生锈

  原因:有些消费者发现自己在珠宝店购买的黄金饰品,佩戴一段时间之后表面出现黄褐色斑点,就像生锈一样。这是因为在加工的过程中,金饰遇见了空气中的铁屑,而铁屑在加工的过程中是必可避免的。铁氧化后会在黄金表面形成红色的附着物,便出现消费者所误以为的黄金“生锈”。

  解决方式:如果发现黄金“生锈”,不必太着急,这种附着在黄金表面的氧化物只需简单清洗即可去除,并不会对黄金首饰造成较大影响。

   黄金变白、褪色

  女性化妆品中大都含有微量的汞元素,黄金与相遇就会发生化学反应,导致黄金首饰变白,这样看起来就像是褪色了一样,所以大家在佩戴的时候,尽量避免黄金与汞元素的接触;还有一种情况是,黄金首饰与铂金首饰叠戴在一起,互相摩擦,黄金首饰会蹭上铂金发白,这种情况用用玛瑙刀刨光,让黄金恢复光亮就可以了,但是因为怕损坏黄金首饰,建议还是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