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戴黄金好还是戴银好?黄金和白银那个更适合佩戴

2019-12-17 11:41:51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中不少朋友都喜欢佩戴一些小饰品,比如金项链或者是银项链,银戒指之类的。但是因为两者的材质并不相同,因此不少人会把两者放在一起对比,那么你知道带黄金好呢还是带白银比较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78100.jpg

  戴黄金好还是戴银好?

  1、佩戴黄金对人体健康来说具有延缓人体衰老进程的作用。是因为黄金的形 成经过非常漫长的过程,在形成过程中受到了地质、环境等因素影响,形成 了一种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功能。在这一方面银饰的效果就比不上黄金了。

  2、戴黄金有利于伤口愈合,这主要是针对耳饰,人们认为金银养耳洞,会避 免耳洞发炎,且愈合更快。其实银饰同样有消炎的作用,经现代医学证明, 银饰可以杀菌消炎,排毒养生,长期使用可以起到加速新陈代谢的作用。

  3、某些地域或民族的人们认为,黄金有驱邪保平安的作用,佩戴某生肖、神 佛或转运珠等黄金饰品寓意着吉祥富贵,而银饰对这方面的说法倒不是很多 。虽说是迷信,但这也是大家为黄金赋予的特殊意义。

  4、如果是从更为实质性的方面来说,黄金的价格却是要比银饰贵很多。并且 黄金的颜色不容易搭配服装,也是很多年轻人不喜欢佩戴黄金的原因。

  其实无论是银饰还是黄金首饰都自己独有的特点,主要看自己的喜好以及自 身装扮。如果你的皮肤比较白皙的话可以佩戴黄金首饰,而如果肤色暗黄建议佩戴银饰。在预算方面,如果预算比较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满 意的黄金饰品,如果预算比较少的话只能购买银饰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