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球男女平等排名 冰岛连续11年霸榜

2019-12-18 11:33:21来源:四海网综合

全球男女平等排名 冰岛连续11年霸榜

  据海外网消息,12月17日,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发布了调查世界各国男女平等情况的《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报告结果显示,153个国家中,男女最平等的国家是冰岛,连续11年蝉联榜首。

  报告指出,2019年,彻底消除性别差距所需的时间缩短为99.5年,比起2018年的108年略有进步,但仍然揭示了下列事实:在卫生、教育、职场和政治等领域,男性和女性难以在有生之年实现性别平等。

  一个让网友颇感意外的事实是,日本其实在这份榜单中长期排在中国、韩国之后。由于在政治、经济等领域仍存在男女严重不平等现象,今年更是跌落至第121名,创下日本排行最低纪录。

  消除男女收入差距需257年解决男女不平等还要100年

  据报道,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达沃斯论坛主办的世界经济论坛,每年都会从政治、经济、教育、健康四个领域来调查世界各国的男女平等情况,评估涵盖“同工同酬”、“出生性别比”、“内阁席位占比”等12个指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