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双航母时代 未来将有四艘以上航母

2019-12-18 14:07:22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双航母时代 未来将有四艘以上航母

  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今天下午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经中央军委批准,该航母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舷号为“17”。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首艘国产航母的入列,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双航母时代”。

  双航母能完成一定规模的作战任务需求

  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是我国的第二艘航母,中国第一艘航母是辽宁舰。随着山东舰的正式服役,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双航母时代”。

  “中国是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中,最后一个拥有航母的国家,而且航母入列的时间比较晚。但是我们能在短短几年时间就拥有双航母,应该说发展还是比较快的。”李杰认为,中国拥有双航母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中国重视海上力量的发展,捍卫我国的海上权益和国家利益,更好地维护世界安全和和平。

  二是双航母能完成一定规模的作战任务需求,如果只有一艘航母,不足以形成有效的制空制海权,在海上方向和作战任务的需求上,双航母编队是非常重要的。

  三是在今后航母的发展上,我们会和世界其他国家一样,发展更新、性能更优的航母,不会停滞于现有的步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