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全球男女平等排名121位 在发达国家中居倒数第一

2019-12-18 16:01:25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据日媒报道,17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在所有153个国家当中,日本排名121位,在发达国家中居倒数第一。

54fa-ikvenft4014655.png

  据报道,该报告是基于各国经济、教育、健康、政治4个方面的14个项目数据得出性别差距指数排名,以此衡量男女平等程度。

  报道称,日本在2017年的排名为114位;2018年略有上升,为110位;而今年滑落至历史最低的121位。在“七国集团”中排名垫底,远低于排名76位的意大利。

  分析称,日本排名靠后的原因,主要是该国经济和政治的得分明显偏低,从2019年的数据来看,日本的经济和政治分别排名115位和114位。此外,2019年的教育排名也从2018年的65位大幅下滑到了91位。

  虽然日本在教育和健康方面的排名较高,但其他国家在这两个方面的得分普遍都偏高,所以对日本整体排名没有太大帮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