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花莲民众误食盘古蟾蜍 恶心、呕吐、四肢麻痹致1死5伤

2019-12-19 09:05:13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新闻网

  QQ��ͼ20191219090528.jpg

       据***“中央社”报道,***花莲县丰滨乡日前有民众食物中毒,造成1死5伤,花莲县卫生局人员采样鉴定,17日确认6人是因为误食盘古蟾蜍而中毒。

  卫生局长朱家祥表示,民众将蟾蜍误认为青蛙捕捉食用,吃完1至4小时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及四肢麻痹等症状,其中1人送医后不治,其余5人经治疗已康复出院。

  朱家祥表示,卫生局派员至患者住处采集检体,送“食品药物管理署”检验,物种鉴定结果确认为盘古蟾蜍,并检出蟾蜍毒色胺(Bufotenine)成分。

  据附近居民透露,事发当天当事人在家聚餐,有人带来食材要加菜,本以为是一般常吃的青蛙,便直接料理食用,没想到会集体食物中毒。

  朱家祥指出,***常见的蟾蜍包括盘古蟾蜍及黑眶蟾蜍,蟾蜍毒素属于一种强心配醣体,具心脏毒性,常存于卵、皮肤及腮腺,误食会引发心律不整等症状。他呼吁民众,如果不确认野生食材是否可食,应洽专家学者,勿自行采集食用,以免发生憾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