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银饰变黑是因为身体原因吗?银饰品变黑是怎么回事

2019-12-19 11:44:42来源:四海网综合

  银饰品变黑是怎么回事?银饰品佩戴时间长了之后就容易变黑,很多人说这是跟自身的身体原因有关,也有人说银饰品变黑其实是氧化,那么你知道银饰品变黑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93842 (1).jpg

  银饰变黑是因为身体原因吗

  银饰发黑是因为身体不好,这句话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听说过。在很多人的眼里如果你戴的银饰越来越黑的话,那么就代表你体内的湿气和毒素也越来越重,而且还有很多人认为银饰是由排毒的作用的,不然古代的银针试毒也不会流传这么久。很多专家说其实这种观点是非常迷信的,银饰发黑和身体好不好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其实是纯银饰品易氧化,与硫氧化发黄,后变黑,银饰变黑其实是体内的硫元素导致的。有些朋友之所以戴银饰会越戴越亮,是因为其汗液中没有硫元素,而其它的皮肤分泌物反而保护了银器。而有些人的银饰越戴越黑是因为人体的硫元素比较多,同银饰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其变黑,并不代表身体的不健康,这只是银饰氧化的一种现象,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所以大家还是要相信科学,不要盲目的迷信哦。

  银变黑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1、定时清洗

  银饰品氧化变黑时,用牙膏、擦银布、洗银水等可去除表面的黑锈;如果自己清洗效果不明显,就需要求助专业的首饰加工店,防止因为自己处理不当,而损坏银饰。

  2、远离化妆品

  避免与发胶,香水,护肤品放在一起,这些物品都含有化学物质,容易将银饰品发生氧化导致变色。

  3、不戴的银饰品,放置于密封袋中

  为了防止被空气氧化,暂时不佩戴的银饰品,可以密封塑料袋保存;且不要将银饰和其他金属饰品放在一起,切忌放在阴暗,潮湿的角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