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鼠年纪念币有哪些投资价值?如何预约如何兑换?

2019-12-19 11:44:01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经济网

  bd315c6034a85edf80d17143a53be326dc5475e2.jpeg

       生肖纪念币投资者注意!今晚(12月18日)24点,2020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来咯!

  如何预约?何时可兑换?怎样兑换?兑换价格是多少?兑换时一定要用现金吗?别急,生财君这就为你一一讲解。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第28号公告,将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华夏银行分别承担2020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预约发行工作。

  其中,工行负责北京、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湖北、广东(含深圳市)、四川、陕西等地区;农行负责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海南、贵州、***、青海、***等地区;中行负责天津、山西、福建、湖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重庆、陕西等地区;建行负责北京、河北、辽宁、黑龙江、浙江、福建、江西、河南、湖南、云南、甘肃、宁夏等地区;交行负责北京、天津、辽宁、上海、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深圳、四川、重庆等地区;华夏银行负责北京、深圳地区。

  通过哪些渠道可以预约纪念币呢?以工行为例,12月19日0点,即12月18日24点,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公众号、官方网站、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预约,预约将持续到12月22日。随后,投资者需要在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16日完成预约信息的核实。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银行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投资者还可以持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到相应银行的网点办理现场预约,具体预约网点详见银行官网的公告。但是,投资者只能选择一家银行的一个营业网点,勿跨行重复预约。

  什么时候可以兑换?具体来看,第一批次兑换时间为2020年1月17日至1月20日,第二批次兑换时间为2020年2月21日至2月24日,现场兑换期则由具体银行另行通知。

  如何兑换?这里又分“本人兑换”和“他人代办”两种情况。如果是本人兑换,通过预约信息核查后,投资者需要在约定的日期,持预约登记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预约指定营业网点办理兑换。如果是他人代办,代理人还应提供被代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

  生财君在这里要提醒的是,各位投资者需要注意以下兑换事项。一是兑换数量,根据发行安排,每人每批次兑换限额为20枚;二是证件规定,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三是交存规定,普通纪念币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四是兑换时间,同预约兑换网点的营业时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