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少年自缢留悬疑漫画 家长疑在学校遭受暴力

2019-12-19 14:29:02来源:四海网综合人民日报

  四川三台县芦溪一小六年级12岁的小军(化名)走了一周多了,为了减少痛苦,他的父母处理了大部分遗物,但仍保留着小军生前的一幅漫画。小军的父亲刘明照称,漫画中,一人套上绳子自尽,而小军是在家中用绳子自尽的。

  这幅漫画让刘明照夫妇震惊,他们怀疑小军是在学校遭受了暴力,因此留着漫画开始寻找。

  12月18日,三台县相关部门发布调查情况通报,称漫画系小军出事当天所画,但未给同学解释漫画的意思。同时,经过大量调查,警方排除他人,且未发现小军在校期间有被老师体罚及被同学欺凌的情况。

  ↑小军生前所画漫画

  少年死在家中

  父亲:当天唯一异常的是,收他手机,他没有不高兴

  刘明照42岁,四川三台县芦溪镇广华寺村人,儿子小军于2007年出生,生前就读于芦溪一小六年级。

  16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芦溪镇,见到了刘明照。回想起儿子出事的当晚,他称并没有发现儿子有什么异常。

  刘明照介绍,他们家离芦溪镇只有一公里,每天他都会骑车接送儿子。12月9日17时30分左右,他像往常一样骑摩托车在学校接儿子回到家,一切正常,只是晚饭时儿子比以前多吃了一碗。

  晚饭后,他要到芦溪场镇结算工钱,妻子要去理发,于是夫妻二人叮嘱儿子做好作业早点睡觉。

  “儿子喜欢耍手机,走之前,我给儿子说,做完作业就看电视,不要耍手机了,就把手机收了。以前收他手机时,他会很不高兴,但当晚并没有表现出不高兴。”刘明照说,“现在想来,这是我发现的儿子生前唯一异常。”

  当晚11点半左右,刘明照夫妇回到家中发现,家里的灯亮着,电视机没关,卧室门反锁。透过窗户,刘明照发现小军趴在衣柜上。喊了几声没有回应后,他闪过不好的预感,一脚将房门踹开,结果发现小军脖子上套着麻绳,绳子的另一端在衣柜上。

  “我立即用刀割断绳索,然后把儿子抱到床上做人工呼吸,并拨打了120、110。后来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宣布儿子已经死亡。”刘明照回忆起儿子的离去,双眼通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