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地球磁场北极漂移速度超出预期 已穿越本初子午线

2019-12-19 16:21:05来源:四海网综合华社新媒体

6595449576ff35683ef07b13917046f7.jpg

       美媒称,近年来,地球磁场北极一直在以超出预期的速度漂移,现在它已经穿越了本初子午线。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2月16日报道,在过去20年里,地磁北极一直在以每年34英里(约合55公里)左右的速度离开它原先位于加拿大北极地区的“家”,向西伯利亚地区移动。美国国家环境信息中心和英国地质勘查研究所12月10日发布的最新地球磁场模型显示,这一移动过程将继续,不过速度可能会放慢至每年25英里。

  地球磁场模型可用来校准全球定位系统(GPS)和其他导航测量手段。

  地球的磁场是由其铁质外核转动产生的。它所产生的是一个复杂但基本上是南北向的磁场。出于人们不完全了解但与地球内部动力学有关的原因,地球磁场目前正在经历一个不断减弱的时期。这就是地磁北极漂移的原因。

  美国国家环境信息中心称,截至2019年2月,地磁北极位于北冰洋内的东经170.88度、北纬86.54度。同样,地磁南极与地理南极也不一致;截至2019年2月,地磁南极位于南极洲海岸附近的东经136.02度、南纬64.13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