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菜板什么材质最健康耐用 塑料菜板和木头菜板优缺点

2019-12-20 10:44:10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5918361.jpg

  砧板是家里厨房的必备工具,大家使用的砧板一般是什么材质的?木质砧板是传统留下来的,塑料砧板近些年来非常流行,那么它们哪一种更好更耐用呢?

  木砧板比塑料砧板好,很多人用了很多年的塑料砧板却不知道塑料砧板的坏处。木质砧板优于塑料砧板。塑料砧板很容易积聚病毒和细菌的。加上好多家庭的厨房砧板都藏在不通风的橱柜里,这样更加造成了对人体健康的侵袭。木质的砧板有抵御细菌的能力。同时,制作木质砧板的树木一般是高龄的优良木质,更有抗菌灭菌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