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塑料砧板有毒吗 天天用塑料菜板切菜有哪些危害

2019-12-20 10:48:12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4947037.jpg

  菜板是每个家庭都不可或缺的必备工具,近些年来非常流行一种塑料菜板,这种塑料菜板有毒吗,长期使用会不会有危害?了解一下吧:

  塑料菜板多以聚丙烯、聚乙烯等制成,不适合切一些油脂大的食物,否则不好清洗。塑料菜板不耐高温,热的东西放在上面切,很容易变形。有些菜板中含有铅、镉等增塑剂,长期使用甚至有致癌的危险;而有些质地粗糙的塑料菜板,还容易切出碎末,随食物进入体内,对肝、肾造成损伤。

  用完后都要及时清洗干净,竖着悬空挂放在通风的地方,让其风干。不要紧贴墙放或平放,否则另一侧晾不到,很容易滋生霉菌。清洗时,可用硬刷子蘸上洗洁精刷洗,然后用清水反复冲干净,也可用开水烫洗,能起到杀菌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