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黄金手镯清洗会耗损吗?黄金手镯清洗注意事项

2019-12-20 13:56:53来源:四海网综合

  黄金手镯清洗会损耗吗?黄金手镯在佩戴的时间长了以后就需要进行清洗,才能保持黄金手镯的光亮,但是很多人担心黄金手镯在清洗过后会由于磨损而减少重量,那么你知道黄金手镯清洗会损耗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94098.jpg

  黄金手镯清洗会耗损吗

  一般水洗是不会有掉分量的问题的,掉分量可能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用小钢珠撞击摩擦手镯,这个会掉分量;还有就是用王水浸泡手镯,这个也会掉分量,如果不是以上两种情况,用超声波或者水清洗的话,是不会掉份量的,掉分量应该是人的错觉,脏东西洗掉了也会少点分量的。所以在清洗手镯的时候还是应该去专业的金店或机构去清洗。

  黄金手镯清洗注意事项

  一定要去正规机构清洗。

  消委会工作人员专门向业内人士了解后,提醒广大消费者:一些不法首饰经营者在饰品清洗过程中暗中做手脚,使用一种俗称“王水”、实为硝酸和盐酸混和的溶液,黄金置入溶液后,起化学反应剥下黄金,后加入其他化学液体还原黄金。清洗首饰尽量到规模较大,证照齐全,信誉和口碑都比较好的专业金店或者正规金店进行首饰加工清洗。一些不法店家在帮消费者加工金器首饰时,会趁人不注意,先克扣一些黄金;然后把一些银粉、铜粉掺在药粉中一起熔炼,再把银粉、铜粉熔化到黄金中。加工好的黄金重量不会减少,顾客难以发现。

  工商局表示,清洗前消费者首先自己要将金器称好重量,待双方确认无误后,让店家当面出具清洗商品凭据,凭据上必须注明清洗器件的重量、品名、形状等,并在出具的凭据上加盖店家印章。清洗后一定要当面验收,特别是复核重量,在加工或者清洗过程中会有一些黄金被损耗掉,但通常不会多于0.02克。如发现经营者存在欺诈行为,要及时向消委或有关部门举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