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特朗普正式被弹劾 特朗普会成为第一个被弹劾下岗的总统吗?

2019-12-20 16:34:39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民晚报

  特朗普被弹劾,这真是意料之中的事——该发生的总会发生。与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睦,佩洛西岂会放过他?只不过,佩洛西在寻找合适的时机。如今,在众议院通过两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后,佩洛西又称,不急于提交参议院。而挨弹劾的特朗普却着急了,直催——要送参议院,倒是赶紧的啊!

  佩洛西和特朗普素来不睦

  特朗普是个奇葩。商人和电视明星出身的他,本不是政客。2016年他能够当选总统,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专业不对口,让不少美国人不那么看好他。2016年末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时,关于“如何弹劾一名总统”搜索率,在谷歌飙升48.5倍。尽管特朗普口口声声让美国再次强大,甚至满世界开打贸易战,可美国人民的切身感受却并不是那么爽,起码大多数人不是那么爽。而尤其不爽的,就是佩洛西为议长的众议院。

  自2019年三月份以来各党派背景受访者对弹劾案的看法

  佩洛西恨特朗普恨得牙根痒痒,可一直在找机会弹劾他,而不是匆忙、贸然下手。2019年以来,可能她发现时机成熟了。且看三月份以来各党派背景受访者对弹劾案的看法——从图表中可以看出,民主党、共和党和独立派对弹劾特朗普的动议,一直起起伏伏。到最近,民主党最终有83.3%的人支持弹劾特朗普。而共和党支持弹劾特朗普的人,从未超过10%。中间派则有44%的人支持弹劾特朗普。眼看各派支持弹劾特朗普的人数大致稳定,佩洛西也觉得时机成熟,于是开始弹劾程序。

  对特朗普的弹劾,主要是两个条款——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要说美国总统的权力,其实是非常大的。12月18日,经过6个小时的冗长辩论,开始投票。滥用职权,230票支持、197票反对;妨碍国会调查,229票支持、198票反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