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兵马俑俑坑被浇水被疑破坏文物 官方回应:防尘又保护

2019-12-20 16:38:21来源:四海网综合北京青年报

9b845c47ea5cccbae822c618ecfda426.jpg

  近日,有网友发布一段视频,视频显示有多名工作人员在给地面浇水,而浇水的位置是陕西西安秦兵马俑景区的俑坑内。对此有网友提出质疑,担心浇水会给文物造成伤害。北京青年报记者12月20日联系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藏品管理部马主任,他表示,视频内容属实,不过工作人员浇水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尘土飞扬,避免尘土影响工作人员的正常工作和损害已经出土的兵马俑。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浇水的区域是在已经出土的秦兵马俑存放处旁,属于一片还未开始发掘的地面,几名工作人员正拿着洒水壶给浇水,在四周的观看走廊上还有很多游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