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普京召开年度记者会 记者会持续了4小时18分钟

2019-12-20 16:53:18来源:四海网综合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9日举行年度记者会,就俄经济和民生、俄美关系以及与乌克兰纠纷等话题,一一回应媒体记者提问。今年俄总统普京年度记者会共持续了4小时18分钟。据官方统计,共有1895名俄国内外媒体代表报名参加。

�վ�0.jpg

  今年挫败50余起恐怖犯罪图谋

  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说,今年以来,俄联邦安全局挫败54起具有恐怖主义倾向的犯罪图谋。普京说,分离主义行为在很多国家造成可悲后果,尤其要防止教唆年轻人参与反社会分离主义行径的活动。就在19日当晚,莫斯科市中心俄联邦安全局总部大楼附近的大卢比扬卡街,1名枪手持自动步枪与联邦安全局工作人员进行对射,枪手被打死,1名联邦安全局工作人员遇难。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已对这起枪击事件进行刑事立案。枪手的身份正在核查中。

  国内情况▶经济数据乐观

  “俄拥有世界领先的数学科研水平,数字科技、人工智能发展优势明显,目前已在金融、无人驾驶等领域应用人工智能技术。” 普京谈及俄罗斯经济,说当前通胀年率已放缓至3.25%,明年初通胀年率有望降至3%以下。俄经济已经适应外部冲击,国内局势稳定,卢布变得更加稳定。

  他相信人工智能将对国防和经济产生影响,称其为“最重要的领域之一”,表示已在这一领域设立国家项目。

  普京提及气候变化给俄经济带来的损失,呼吁各国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不能什么也不做”。他援引联合国数据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居各国之首,欧洲联盟、俄罗斯等国排放量也较高,要引起重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