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气候变化致所罗门11岛消失 全球气候变化对人类有哪些影响?

2019-12-21 11:06:42来源:四海网综合

%E9%A3%8E%E6%99%AF,%20%E5%87%A4%E5%87%B0%E5%B2%9B,%20%E4%B8%89%E4%BA%9A.jpg

  如今气候变暖成了全球共同的问题,今年我国南方天气异常温暖,而全球气候变暖是众多岛国和近海城市面临的重大威胁之一,世界上有很多美丽而又孤独的群岛,拥有这样一个美丽而独特的世外桃源,自然是我们人类的幸运,但如果不加以保护,我们终将失去这片福地。太平洋岛国仅占全球碳排放量的0.03%,但生活在那里的上百万人口却最早开始遭受残酷的气候变化恶果。海平面持续上升,至2050年,许多岛国将直接沉入大海,其中情况最为危急的就是南太平洋岛国,在这里,海平面上升速度尤为剧烈。过去的20年中,所罗门群岛海平面上升了15厘米,达到全球平均水平的三倍,已有11座岛屿已被彻底淹没,整个生活方式从地球表面被抹去。

  在太平洋的西岸,从北往南依次是北亚(俄罗斯西伯利亚、远东)、东亚、东南亚、澳大利亚大陆。所罗门群岛就位于澳大利亚大陆东北约1600公里处,大洋洲面积仅次于澳大利亚的第二大国巴布亚新几内亚(面积46.28万公里),就位于所罗门群岛的正西方向约500公里处。所罗门群岛的面积只有2.84万平方公里。所罗门群岛位于澳大利亚东北方向约1000英里处,由数百个岛屿组成,人口约64万。数据显示,太平洋岛国仅占全球碳排放量的0.03%,但生活在那里的上百万人口却最早开始遭受残酷的气候变化恶果。海平面持续上升,预测至2050年,许多岛国将直接沉入大海,其中情况最为危急的就是南太平洋岛国,在这里,海平面上升速度尤为剧烈。

  北极就像地球的冰柜,给地球降温。海平面持续上升导致部分岛屿被淹没。为了挽救北极,科学家提出或许可以人造冰山,让北极再次千里冰封!

  过去30年,气候变暖现象受到人们很大的关注,科学家们发现:现在的气候变化速度非常快。2015-2018年是有记录以来最暖的四年,今年或再刷新。全球每年气温屡破记录,究竟是什么导致了气候变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