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经常吃红薯有什么好处?吃红薯的好处和禁忌事项

2019-12-21 14:49:45来源:四海网综合

  红薯也叫地瓜、番薯,是冬季常见的食物。每到冬季,大街小巷的烤红薯香味都香飘四溢,十分诱人。红薯被誉为“长寿食品”,在日本公布的抗癌蔬菜中也位居榜首,那么常吃红薯有哪些好处?吃红薯又有哪些禁忌事项?如果你也爱吃红薯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E7%BA%A2%E8%96%AF,%20%E7%94%98%E8%96%AF,%20%E7%BA%A2%E7%B4%AB%E8%89%B2,%20%E5%A0%86%E8%B5%B7,%20%E6%B0%B4%E6%9E%9C,%20%E8%A5%BF%E5%8F%8B%E7%99%BE%E8%B4%A7%E6%9C%89%E9%99%90%E5%85%AC%E5%8F%B8,%20%E7%94%9F%E6%B4%BB.jpg

  经常吃红薯的6个好处

  1、减肥瘦身

  民间有入冬进补的习俗,大鱼大肉吃得多,运动量又很小,过完一个冬天整个人都“富贵”了。红薯饱腹感强,脂肪含量却很低,每100g红薯仅含脂肪0.2g,产生的热量也比精米白面低,是典型的低脂、低热能食品。如果用红薯替代部分主食,可以有效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量,进而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2、润肠通便

  红薯中蕴含十分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刺激胃肠蠕动,促进肠道中代谢物及其他有害物的排泄,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同时还能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3、预防心血管疾病

  红薯中含有多种有益心血管的成分,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叶酸、维生素B6、钾等。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都是天然抗氧化剂,可以抑制自由基活动,对人体微细血管有保护作用;而维生素B6和叶酸是预防动脉硬化的最佳营养素,钾则能帮助维持人体细胞液和电解质平衡,保持血压正常,降低中风的发生率。

  4、美容养颜

  红薯中含有一种类似雌激素的物质,它能使肌肤更加细滑、柔嫩,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作用。同时红薯中的纤维素能够加快肠道中滞留的粘液、积气、腐败物及其他有害物的排出,具有排毒通肠的功效。所以,女性常吃红薯还具有一定美容养颜效果。

  5、保护视力

  红薯当中所含的β-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能够部分转化成维生素A,它是视力健康最重要的营养素,可以改善眼睛干涩,保持眼部湿润,并能增强在暗光中视物的能力。

  6、增强免疫力

  红薯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及黏液蛋白,这些营养物质都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