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一通骚扰电话最高可罚款7万元 机器人骚扰电话罚金提升

2019-12-23 10:36:02来源:四海网综合

�绰1.jpeg

  “喂,您好!请问需要......吗?”

  “最近本公司推出了......,您感兴趣吗?”

  一通陌生电话打来时,

  你是否熟悉这样的开场白?

  科技进步也会带来小麻烦,

  比如这些让大家感到头疼的骚扰电话。

  近日,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一项法案,计划严惩“机器人拨打的骚扰电话”,罚金最高可达每个电话1万美元。该法案目前已经送交美国总统特朗普,等待总统签字后实施。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所谓“机器人骚扰电话”指的是那些由电脑根据预设程序自动拨打,接通之后播放录音的电话。

  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境内民众接到的“机器人骚扰电话”总数超过500亿个,也就是说,平均一个美国人每个月会接到15个“机器人骚扰电话”。其中,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是这类电话的“重灾区”。

  而根据这项参议院已经通过的新法案,未来美国“机器人骚扰电话”的罚金上限将从现在的1500美元一跃提升到1万美元,约合7万元人民币。同时,法案还将处罚的时限从1年扩大到3年,希望能给执法部门更多执行的时间。

  而针对造成“机器人骚扰电话”的责任人,法案计划强制语音信息拨入者的身份认证。

  过去,只有苹果等智能手机系统的用户,可以从应用商店下载“拦截小程序”完成这一步骤。而使用非智能手机的用户则无法进行有效的筛选和拦截。

  新法案希望能从源头解决这一问题,要求美国的电信运营商在18个月内更新系统,强化对设立语音信息的客户身份的筛查工作。

  来源:央视财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