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印度新晋奢侈品 洋葱稀缺成奢侈品

2019-12-23 10:45:43来源:四海网综合

印度新晋奢侈品 洋葱稀缺成奢侈品

  根据外媒报道,印度有一种传统的婚礼习俗,就是新郎、新娘在婚礼上,要为彼此带上花环,也叫作“交换花环”。于是,近日在瓦拉纳西举行的一场婚礼上,新郎、新娘为对方带上的花环,和以往大有不同,因为他们的花环是由大蒜和印度新晋奢侈品组合而成的,这一“奢侈品”,其实就是洋葱。

  通过先前的报道也略知一二,由于印度闹洋葱荒,在多个南亚国家,洋葱成了大家疯狂抢购的产品,没错,也顺势成为印度新晋奢侈品,以前家家户户都吃得起的洋葱,被视为“穷人的食物”,在南亚还有着“国民蔬菜”的称呼,但自从洋葱价格突然暴涨之后,摇身一变身价百倍。

  据报道,印度等南亚多国的洋葱价格暴涨,自今年3月后价格上涨了400%,自上个月25日以来,洋葱价格仍旧保持在每公斤100卢比以上,约合人民币9块9;果阿帕纳吉的洋葱价格甚至暴涨至165卢比/公斤,约合16元人民币。对此,印度民众纷纷表示,“厨房锅都揭不开了”。

  洋葱价格不断上涨,南亚多国民众苦不堪言,有经销商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销售洋葱,本是件好事,但因为害怕排队靠后的民众买不到洋葱,于是戴上了头盔“防身”,就担心民众们一发怒,石头会朝他们砸过来。甚至有些商家嗅到了商机,纷纷以“买手机送洋葱”的方式做促销,结果手机销量因此大增。可见,解决“洋葱危机”迫在眉睫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