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加蓬首都4名中国船员被绑架 1名船长被杀

2019-12-23 11:03:19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6486a91aly1ga6f2mpfnyj20lc0e7ndd.jpg

  据法新社报道,加蓬政府22日表示,加蓬首都利伯维尔港口4艘船只夜间遭到海盗袭击,导致1名加蓬籍船长被杀,另有4名中国籍船员被绑架。

  加蓬政府发言人表示,海盗袭击了4艘船只。该发言人表示,海盗袭击在利伯维尔港口并不常见,但在几内亚湾附近却极为频繁。该发言人还表示,该国已部署国防和安全部队,“在国际刑警组织和次区域机构的合作下,确保该地区的安全,并追查行凶者”。

  法新社称,遭海盗袭击的4艘船只中,其中2艘是中加公司Sigapeche的渔船,4名被绑架的中国船员就来自该公司。第3艘船属于总部设在加蓬根蒂尔港的海运公司Satram,第4艘船则是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货船。

  报道最后表示,几内亚湾已成为海盗袭击、抢劫和绑架事件频发的中心地带。根据国际海事局的数据,从今年1月到9月,全球82%的海上绑架事件都发生在几内亚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