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节日常识:腊八节是法定节假日吗 放几天假?

2019-12-23 14:51:14来源:四海网综合

1575014392.jpg

  冬天的腊八节是大人小孩都期待着的一个节日,因为小孩子都被好喝的腊八粥和玩具吸引,家长可以暂时歇歇。但是你知道吗。腊八节是否是在放假?

  2019腊八节是公历2020年01月01日,星期一。

  腊八节不是我国的法定节假日,本不放假,但因为有时候,比如2018年腊八节正值周末,故人们还是能享受休息日。

  腊八节的原意是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避邪和逐疫。在中国,有腊八节喝腊八粥的习俗。汉地相传这一天是释迦牟尼在佛陀耶菩提下成道并创立佛教的日子,也称“法宝节”,为佛教徒盛大节日之一。道教《八道秘言》亦提及这天为五腊日中的“王侯腊”,需修斋并祭祀先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