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孩取名有什么讲究 给宝宝取名要避开6点

2019-12-23 16:17:04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5660766.jpg

  名字是跟随大部分人一生的东西,一个好的名字,不仅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也能衬托自己的气质,甚至还能影响一个人的命运。那么怎么给小孩子起名字?要注意什么事项?

  一、小孩子起名从哪些方面考虑

  1、音韵的灵动力:名字念起来会产生声音的磁场,好的名字悦耳,不佳的名字会形成干扰,不少艺术家或作家都会另外取一个名字或另取字号,如:张大千(原名张员)。好名字不仅会令人印象深刻,自己也能认同。

  2、避免谐音:父母若打算自己帮宝宝起名字,要注意名字念起来是否有不雅的谐音,以免日后徒生困扰。如:吴理茂、曾豪孝、雨玲(雨淋)、尉琮(喂虫)。最好是名字取好后,多念几遍,看看听起来是否流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