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温度计量体温多久最准确 量得越久体温越高吗

2019-12-23 16:29:06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5569323.jpg

  发烧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病症,不管是小感冒还是其他病,都有可能有发烧的迹象,那么发烧了如何用体温计量体温,要注意哪些事情?

  温度计体温测量口腔测量需要3-5分钟,如果是腋下测量要5分钟的时间,正常体温在36.3度-37.2度之间,超过37.2度可以诊断为发热。

  使用水银温度计前需要注意水银柱要在35度以下,以免测量出现误差,测量之后温度计要做好消毒处理,温度计要保持干燥。

  为了准确测量体温,测量之前,注意避免喝热水、剧烈运动、保持情绪的舒畅。

  如果体温超过38.5度,需要服用退热的药物调理,30分钟左右监测一次体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