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元宵和汤圆是一种东西吗 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好吃

2019-12-24 08:36:39来源:四海网综合

1576489733.jpg

  元宵和汤圆,是中国传统的面点种类,这两个都是内有馅料,外面是圆形的面皮,看上去几乎一模一样,那么这两种究竟是一个东西吗?

  一、元宵和汤圆是一种东西吗?

  不是同一种食物。 从制作工艺上来看,虽然汤圆和元宵都用到了糯米面,但两者在馅的用料上有明显区别,其中元宵用馅较为单一,就是甜口的馅料,而汤圆用馅包括甜、咸、荤、素、水果等多种多样,另外汤圆是用手包出来的,而元宵是用机器滚出来的,可见汤圆和元宵是两种不一样的食物,只是外表上看着有些相似,都是圆滚滚的白球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