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央视曝健身房陷阱 揭健身房不为人知猫腻

2019-12-24 11:01:50来源:四海网综合

央视曝健身房陷阱 揭健身房不为人知猫腻

  生活中,不少人口袋里可能会有好几张卡,比如说健身卡、理发卡等,这种预付卡就是先为某项消费存钱,然后进行专项消费,不少人却入了预付费的坑。据报道,去年7月,金女士在小区里遇到了自称是深圳赛乐威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的推销人员,他声称在这个小区里马上就要开一家分店,预存一定金额并且在一周内办理健身年卡就可以给很大优惠。随后,金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签署了健身会员合同,交了5996元办理了个人至尊五年年卡。但这家健身房迟迟未能开业,半年过去了,该门店的开业计划已经取消。通过多次与这家健身房工作人员沟通,给金女士的答复是不能退款。

  预付费投诉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共收到预付式消费投诉1.9万余宗,同比增长105.38%,其中涉及经营者停业或跑路的投诉4720宗,占预付式消费投诉总量的26.67%。

  深圳市消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有关预付费类投诉主要集中在教育培训、美容美发、健身和摄影四大领域。投诉量较多的跑路商家以健身行业和教育培训行业为主。

  整体来看,有关健身行业的投诉量呈逐年成倍增长的趋势,越来越多人有健身的消费习惯,健身行业的消费问题也越来越突出。数据显示,1270名消费者,其中有753人有过健身经历,有约10%的消费者都遇到过既不能正常提供服务也不给退款的问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