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热水器怎么清洗?热水器不清洗有哪些危害?

2019-12-25 09:24:42来源:四海网综合

  家庭用的热水器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各种问题,引发皮肤病,耗能高等问题。那么热水器不清洗有什么危害吗?热水器多久清洗一次最好呢?今天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ԡ��01.jpg

  热水器长时间不清洗的危害

  1、引发皮肤病

  水垢中含有多种化学成分,长期的沉淀和积累使水中的有害物质不断增加,可能导致皮肤过敏;粘泥、微生物、细菌在长时间不断更新、交替反应中也生成了很多有害物质。能引发多种皮肤病的发生,有些妇女、儿童洗完澡后有时感到皮肤瘙痒和起红点。

  2、浪费能源 增加能耗

  水垢的导热性很差,仅为铜、铁等金属的十分之一到数百分之一,若电热水器的加热棒上附着了大量的水垢,会极大影响加热效率。

  3、影响安全运行

  热水器的加热棒在正常运行时,受热后很快将热量传递给水或其他介质,两者温差很大。有水垢时 ,加热棒的热量由于受到水垢的阻挡,很难传递给水,因而温度会急剧升高,强度显着下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