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魔芋能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实验表明吃魔芋能预防老年痴呆

2019-12-25 10:56:35来源:四海网综合光明网

  近日,日本北海道大学客座教授五十岚靖之和特任副教授汤山耕平等人组成的研究团队通过小鼠实验发现,源自魔芋的神经酰胺能减少β-淀粉样蛋白(Aβ)积累。吃魔芋预防老年痴呆Aβ在脑内的过度积累被认为是阿尔茨海默病(AD)的发病原因之一。最近的研究显示,Aβ在阿尔茨海默病发病前15年就开始积累,为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求开发能抑制Aβ积累的药物和功能性食品。 这一实验确认了来自魔芋的植物性神经酰胺能够减轻Aβ相关病症的作用,有望开发以预防阿尔茨海默病为目的的功能性食品材料和新药。

34.jpg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