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狗界高考毕业生 帮助患者减轻精神心理压力

2019-12-25 11:39:22来源:四海网综合

6d57cc43gy1ga86yvasgzj20c80b3wfb.jpg

  【解说】近日,广州越秀长者服务中心开展了“狗医生”探访活动,一群特别的“访客”——4位“狗医生”,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密互动,活泼可爱的狗医生颇得老人们欢心,现场笑声不绝,气氛温馨。

  据了解,“狗医生”是亚洲动物基金一项创新性的动物辅助治疗项目,2004年,该项目正式在国内开展。目前,成都、广州和深圳有超过100位“狗医生”会定期开展探访活动。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十岁的“狗医生”仔仔正趴在老人怀里,它自2014年开始参加“狗医生”项目,并于2016年获得“资深狗医生”称号,至今累计出勤已达51次。仔仔主人张小姐告诉记者,仔仔性格温顺,最喜欢被人抱着,与人亲近。

  【同期】“狗医生”仔仔主人张小姐

  我比较低谷的时候,收养了仔仔,然后它真的一直陪着我,给我释放了很多那种压力,缓解了我那种紧张跟不安的情绪,从而大大地降低了我那种孤独感和那种挫败感。然后偶尔就是从朋友那里知道,亚洲动物基金有“狗医生”这个项目,我就毫不犹豫地给它报名了,我想让它带给更多人那种快乐跟心灵的慰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