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期货交易所夜盘延迟开市 甲醇期货领涨有色金属期货多数上涨

2019-12-26 14:19:50来源:四海网综合金投网

  12月25日晚,因结算系统故障,三家期货交易所延迟夜盘开盘时间至晚上十点半,各品种夜盘收盘时间不变。从各大品种夜盘的走势来看,没有出现大的异动。截至收盘,黑色系品种和能化品种领跌,甲醇期货领涨,有色金属期货多数上涨。

3ac79f3df8dcd1008f582dd1c865b315bb122f6a.jpeg

  12月25日晚间,上期所发布公告称,因交易所结算系统故障决定延迟连续交易开市时间。随后大商所与郑商所也接连发布相似通知,三大期交所连续交易开市时间延迟出现“串联”。

  上期所发布《关于调整连续交易开市时间的通知》称,因交易所结算系统故障,导致30%以上参与连续交易的会员在开市前不能完成结算工作,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连续交易细则》第七条规定,上期所决定延迟连续交易开市时间。

  随后,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以及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均发布延迟夜盘开市时间的公告。

  此后不久,上期所发布通知,已于20:18完成结算,结算文件已发送。

  上期所、郑商所、大商所以及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调整夜盘交易开市时间的通知。

  所谓的连续交易,即俗称的“夜盘交易”,是指商品期货市场除白天集合竞价交易以外的交易时段。由于全球化背景下,各个国家商品价格均无法独立运行,特别国际化程度较高或某一国家贸易量占全球贸易量比重较大的商品。为避免其他国家交易时段商品价格出现较大波动,引发国内市场第二天开盘价格跳空,夜盘交易应运而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