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社保和农村合作医疗有哪些区别  社保与合作医疗对比分析

2019-12-26 16:28:04来源:四海网综合

社保和农村合作医疗有哪些区别  社保与合作医疗对比分析

  四海网:社保和农村合作医疗都属于国家福利性政策,很多朋友在城市工作,单位都缴纳社保,那么社保和农村合作医疗有哪些区别?下面我们来看社保与合作医疗对比分析吧。

  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社保区别如下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以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城镇未成年人和没有工作的居民为主要参保对象的医疗保险制度;社保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

  两者从定义上来说就有很大的差别,保障的对象不同,保障的项目也不同,社保的范围明显要广一些,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城镇医保只是医疗保险。

  (一)享受范围不一样

  社保中医疗保险不能享受住院生育医疗报销,严重慢性病门诊(大病)职工享受17个病种,居民享受8个病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