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真功夫不和解:没有侵权,不改商标 李小龙公司有胜算吗?

2019-12-27 09:10:15来源:四海网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

  472309f79052982279c4a46742c58dce0b46d4b0.jpeg

       真功夫与李小龙女儿“交锋”仍在继续。

  26日晚,真功夫就被李小龙女儿李香凝起诉侵权一事再度发声,称目前只是收到法院关于美国加州的Bruce Lee Enterprises, LLC(李小龙有限责任公司)诉讼的相关材料,除此之外,李方并未与其沟通。真功夫称公司没有侵权,不会更改商标,且不会寻求庭外和解。

  26日上午,真功夫餐饮官方微博@真功夫 发布声明,称本案刚由法院立案,尚未**审理,暂不便发表意见,一切留待司法裁决。对于被起诉,真功夫表示“时隔多年被起诉,我们也很疑惑”,并称“正积极研究案情、准备应诉”。

  实际上,针对商标问题,李香凝与真功夫之间早有交锋。2010年起,李香凝已经陆续将其父亲的影片及商标的所有权购买回来。彼时,李香凝就已通过媒体意图状告真功夫侵权,但当时双方并未启动司法程序。

  根据其他媒体公开报道,随后广州市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真功夫系列商标时,李香凝曾提出过异议,但最终广州市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申报的多数商标还是得以通过审核、获得注册。

  国家商标局网站显示,真功夫公司在2005年、2006年和2012年已经多次把本案诉争的形象注册成商标。2016年,真功夫发布新品牌形象并更换LOGO设计,将其变成一个“展示中国功夫的男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