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农历小年吃的麻糖是什么做的 麻糖是麦芽糖吗

2019-12-28 09:05:29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1228091150.png

  我国有过小年的传统,据说每年腊月二十三,大人们都会给孩子们买麻糖来“粘口”,想必大家小时候也都吃过这种糖果,那么麻糖是什么做的,属于麦芽糖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麻糖是一种麦芽糖,粘性很大,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冬天把它放在屋外,因为天气严寒,糖瓜凝固得坚实而里边又有些微小的气泡,吃起来脆甜香酥,别有风味。

  真关东糖坚硬无比,摔不能碎,吃时必须用菜刀劈开,质料很重很细。口味微酸,中间绝没有蜂窝,每块重一两、二两、四两,价格也较贵一些。

  糖瓜分有芝麻的和没芝麻的两种,用糖做成甜瓜形或北瓜形,中心是空的,皮厚不及五分,虽大小不同,但成交仍以分量计算,大的糖瓜有重一二斤的,不过用作幌子,买的人很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