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腊八节是怎么来的 有关腊八节起源的传说故事

2019-12-28 09:34:32来源:四海网综合

1577430387.jpg

  每年的腊月初八是传统的腊八节,家家户户都会在这一天煮上一锅香甜的腊八粥,那么腊八节是怎么来的,下面给大家介绍有关腊八节起源的相关神话传说:

  腊八节又谓之“佛成道节”,亦名“成道会”,实际上可以说是十二月初八为腊日之由来。

  据传,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修行深山,静坐六年,饿得骨瘦如柴,曾欲弃此苦,恰遇一牧羊女,送他乳糜,他食罢盘腿坐于菩提树下,于十二月初八之日悟道成佛,为了纪念而始兴“佛成道节”。中国信徒出自虔诚,遂与“腊日”融合,方成“腊八节”,并同样举行隆重的仪礼活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