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哈萨克斯坦坠机幸存中国籍乘客回忆 像灾难片,活着真好

2019-12-28 14:04:50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新闻网

  据哈萨克斯坦新观察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地时间27日,哈萨克斯坦一架载有近百人的航班失事,造成12死49伤,机上当时有一名中国乘客,她虽未受伤,但事后回忆称:像灾难片,活着真好。

31f2-imkzenp1289830.jpg

  毛丽娜拿着险些夺去她性命的登机牌说,活着就一切都好。 图片来源:哈萨克斯坦新观察微信公众号

  据报道,27日,32岁的努尔兰•毛丽娜和丈夫从阿拉木图飞往努尔苏丹出差,然后当晚返回。为了节省机票钱,他们选择了较早的航班,承运的航空公司也是哈萨克斯坦廉价的贝克航空(Bek Air)。

  7点,毛丽娜和丈夫已经坐在飞机上,他们坐在飞机中部安全出口的位置。毛丽娜回忆称,大约7点17,空乘人员提醒自己关闭手机,没过多久机舱的灯就灭了,然后飞机开始滑行。

  不过,飞机在滑行过程中出现明显的晃动,随后晃动越来越大。她前面的小孩“哇”地哭出了声。哭声和喊叫声掺杂在一起,感觉像是灾难片。

  报道称,此时飞机好像离开地面往上飞,又感觉在不断下降,晃动越来越剧烈。机舱顿时乱作一团,到处都是哭喊声。

  幸运的是,位于飞机中部机翼附近的乘客在这次事故中并无大碍。毛丽娜称,她清楚地看到,前几排的座位上方,飞机顶部已经裂开了大口子,惨状不忍回忆。

  随后,大约七点半,救护车、消防车陆续赶来。救援人员把她与丈夫带到停车场后,二人驱车回家,一路上谁也没有说话。

  报道称,造成12人遇难的这架福克-100飞机已服役超23年,事发时共载有93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5名外籍乘客。毛丽娜是飞机上唯一的中国人。

  空难发生后,中国驻哈大使张霄第一时间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驻阿拉木图总领馆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现场,寻找中国公民的消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